首页 >> 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18年校企合作座谈会暨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18-07-19
分享到:

为了促进校企之间的沟通交流,探索校企共同培养人才的长效机制,提升大学生的就业能力,近年来,学院先后聘请了30余名熟悉行业、企业运作模式,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兼职教授和教师,他们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共同建设校外实训基地、指导学生专业实践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8718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举行2018年兼职教授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院长林立杰主持。学院领导和各专业负责人与来自烟台兴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北海会计师事务所、烟台乾铭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烟台市发改委、烟台渤海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华毓眼视光科技有限公司、青岛美邦医药有限公司、上海燊星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易群智慧零售经贸有限公司、海联金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的11名兼职教授进行了座谈。

学院院长宋岩教授首先向各位兼职教授介绍了学校及学院近年的发展情况并向兼职教授介绍了引企入教、引教入企、校企深度融合”的设想,希望在各位企业家和企业精英的共同参与下,提升大学生培养质量。座谈会进行了4个小时,每位兼职教授都结合自身企业与学院现有专业的关系,从企业家进课堂、校企合作科研及教学课题研究、校企共同建设实习实践基地、应届毕业大学生岗前职业培训等方面提出很多切实可行的创新措施。

座谈会中,院企双方都表示要将合作育人做精做实,在实践中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空间,探索合作模式,加大合作力度,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改革及教学研究探索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切实增强合作的实效性,尽快实现引企入教、引教入企、校企深度融合”的良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