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民经济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15
分享到:

7月14日,国民经济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议会在海悦大厦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组部“万人计划”成员、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辽宁大学经济学院林木西教授,“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曹廷求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刘瑞教授,济南大学商学院葛金田教授,山东工商学院统计学院韩存教授组成评议专家组,对国民经济学二级学科硕士点学位授权点进行了现场评估。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祥斌,研究生处姜付义、杨玉军,经管学院宋岩、王者旭,学位点负责人孙志毅、各学科方向带头人、教师学生代表、研究生办公室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孙祥斌对盛夏时节冒酷暑与会的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诚恳希望专家组对国民经济学研究生培养提出各方面的建议。

评议会由林木西教授主持。专家组听取了孙志毅教授对国民经济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的汇报,审阅相关材料,师生座谈,对国民经济学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给予高度评价,一致同意烟台大学国民经济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同时对研究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环节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并给予针对性的指导。

此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议会,对促进国民经济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起到了很好的问诊作用,学院对此次评议高度重视,将认真梳理专家的建议和整改意见,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省、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