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挑战杯”终审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9-06-05
分享到:

5月28日至30日,由团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社科院、省学联共同主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承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落下帷幕。经济管理学院共有3项作品入围省赛,其中田新雷等同学的作品《宅基地改革进行时:基于汶上县三权分置改革的调查研究》荣获省级特等奖,吴浩宇等同学的作品《“摊”古论今:一项基于新中国70年城市治理思维演进的调查研究》荣获省级一等奖这一成绩取得了我“挑战杯”省赛中获奖数量和级别的历史性突破

在省赛准备阶段,学院党总支与团委给予两团队大力支持,为两团队配备“挑战杯”专业指导教师崔占峰教授、专门办公地点与训练人员,并在物质上和精神上给予全力支持。团队成员刻苦训练,积极配合学院调度,不断打磨作品质量,以最佳状态迎接终审决赛。

省赛过程中,团队成员迅速布展,听从指挥,始终保持经管学子的优良作风。现场质询环节,队员们向评委认真讲解自己作品的核心内容与创新点,将经管学术特质与实际生活融合,举一反三,联系现实问题,提出可行性建议,搏得评委与观摩团的一致好评。

省赛中,我院领导驱车奔赴济南终审现场指导团队,院党总支书记王者旭老师对两个团队项目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具体布展提出宝贵建议,党总支副书记赵卉研老师对现场质询与答辩环节提出许多指导建议。

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奥林匹克”盛会的“挑战杯”竞赛,自1989年举办首届以来,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培养、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我院素来重视创新创业工作,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科创竞赛,培养学生创新思维,提高学生学术能力与应用能力。在我院“五位一体”科创工作思路的指引下,学生科创作品质量得到大幅度提升,学院科创工作迈向“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