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程名望教授受邀在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22
分享到:

5月21日下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程名望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如何做好科研:学术道路与感悟》的专题报告,报告后并与老师和研究生们进行了交流。程教授是我院93级知名校友。

简要介绍:

程名望,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博士,Rutgers University博士后,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公共管理系系主任,教授,博导。东方学者(上海市特聘教授)、曙光学者、浦江人才。在CER、《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国内外顶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五十余篇。主持教育部重大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省部级课题7项。获 “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著作一等奖”等国家或省部级奖励9项。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上海市教委学位中心评阅专家,《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学科学报》、《管理世界》等10余家权威或核心期刊审稿人,并为《解放日报》、《中国日报》、《新民晚报》等媒体撰稿。兼任包钢股份、兴民智通等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以及多家管理咨询机构的首席咨询顾问或特聘讲师。先后为住建部、通用汽车、海尔集团、海信集团、中国铁通、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南方电力集团、复旦光华、大海粮油(福临门)、河北建工等100多家企事业单位做过咨询工作或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