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烟台大学-仁荷大学夏季交流圆满进行
发布时间:2019-06-28
分享到:

6月23日至27日,韩国仁荷大学师生代表30余人来到我校进行夏季研修活动,经济管理学院40余名同学踊跃参加。

23日下午五时,仁荷大学交流生抵达本校于维弘学术交流中心,我院师生首次与仁荷大学师生会面。烟大学子尽显东道主风采,带领韩国学生领略中国风情。当晚,中国学生带领韩国学生品尝了中国美食。晚餐结束后,韩国学生对我国的火锅、烧烤和麻辣烫等赞不绝口。尽管中韩两国语言不通,但两国学生都尽力运用各种方式进行沟通交流,比如英语、手势、肢体语言等。同时,经184-1蒋永欣表示:我觉得以后要好好学习英语了,英语太重要了,我的哑巴英语让我真正的认识到了英语的必要性。

24日,综合楼210教室,李振杰副院长致欢迎词,回顾两校交流历史,并祝愿此次交流活动圆满成功。随后,我校老师给韩国学生讲授基础汉语、中国经济、文化、贸易等知识。当天下午,中国学生抵达学术交流中心时,韩国朋友积极的向我院学生展示当天学习到的内容。韩国学生黄金星用汉语说的“1314520”格外清楚。同时,他们也展示了在课上用纸和笔写出的中文“烧烤”,并用中文和韩文结合的形式读出“저녁에 먹을 烧烤”。

25日,中韩学生在烟大市场进行了市场调查。下午3点,经济管理学院足球队以及韩国留学生和仁荷大学交流生进行了足球友谊赛。两校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态度进行足球运动。中韩女同学们在操场旁边积极地为所有运动员加油,场面十分热闹。与以往不同的是,当天晚上的晚饭是韩国学生在没有中国同学的帮助下,独自克服语言障碍外出解决的。

26日,中韩学生一起参观了欣和食品有限公司和山东舒朗服装服饰有限公司,晚上7点中韩学生一同在于维弘学术交流中心进行了文艺表演。两国学生拿出各自的本领,展现出各国风采。经济管理学院艺术团表演的舞蹈《Alive》,将激烈的音乐和动感的舞姿完美的结合到了一起,带给观众震撼的视觉体验。《Y girls》更是将气氛烘托到了高潮,三位女生柔美的身姿尽态极妍。三组同学中韩文混唱的《朋友》,让人不禁感到一丝分离的愁绪。韩国六组的同学带来的自编舞蹈《我们一起拍手吧》让大家都跳跃起来。此次晚会由个人舞蹈秀结束,表演者经184-1申江睿说:“韩国同学都超级棒,我跟他们很抱歉地说我中间忘了个动作,他们还鼓励我跳的很棒。” 最后由仁荷大学申汉龙教授和我校林立杰副院长分别给获奖小组颁奖。晚会正式结束后,各小组同学们外出游玩交流感情。同时,他们相约:下次再见!

2005年开始的烟台大学-仁荷大学交流项目,加深了中韩两国学生间的了解,增进了学生间的友谊,提高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开拓了国际视野

102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