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学院特色迎新助力新生成长
发布时间:2019-09-03
分享到:

23D88

 8月30日—8月31日,经济管理学院迎来745名新生,迎新服务温情细致,迎新活动新颖多样,受到新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线上线下双线迎新,菁英直播再出发。

学院迎新工作线上线下双线展开,学院微信公众号推出“一见经新”专栏,详细介绍学院特色,对开学有关事项进行推送,帮助新生提前了解大学生活。学院“菁英直播团”整装再出发,线上征集新生最关心的问题,以直播方式带领新生熟悉校园环境,分享学习经验。学院新生辅导员加入直播团队,叮咛与期待让新生提前走进大学,走进学院,不仅获得了高观看量,更获得了新生“好期待大学生活”、“期待与老师见面”等表达期盼与努力的回复,在搭建新生与辅导员沟通桥梁的同时,引导新生提前思考大学生活。

青春微电影开机,开启大学新征程。

青春是一部电影,每个人都演绎着自己的角色和人生。经济管理学院微电影《菁英人》现场开机,从报到开始,学院会用镜头记录新生成长点滴,四年后将这部电影送给2019级学生。迎新现场, “菁英直播团”邀请到学校党委书记张伟为电影开机仪式打板,校长郭善利在直播中欢迎新同学,将“好学”两字作为第一句叮嘱送给新生。此外,每个新生都会收到一个四幕剧本,由自己担任编剧,补充完整,规划好大学生活,这是学院为新生准备的“入学第一课”,学院会统一收藏,待四年后共同见证。报到当天,来自经193-1的秦瑞晨说:“这个四幕的剧本写了开头,让我更清晰的知道自己每一年都应该干什么,我要做的就是确定好自己的目标,把它演绎好。”

2019级新同学的大学生活已经开启,希望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新的起点上,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