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烟台大学—韩国仁荷大学冬季研修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1-17
分享到:

为拓宽我院师生国际视野,应韩国仁荷大学的邀请,1月10日-15日,经济管理学院党2名教师和30名学生代表赴韩国进行研修访问。本次研修团由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者旭带队。赴韩期间,韩国仁荷大学校长赵明寓教授接见王者旭一行,对研修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回顾了两校交流历史,肯定了两校间的交流活动,仁荷大学副校长元惠郁教授、对外协力处处长李长铉教授、经营学院院长朴承旭教授、申汉龙教授等参加接见。

研修团主要在首尔、仁川进行了参访,先后赴首尔博物馆对韩国传统民俗文化进行调研,初步了解韩国茶文化、建筑文化、传统工艺文化、饮食文化。到仁寺洞传统市场和明洞现代市场,进行新旧零售业对比调研。到仁川移民文化博物馆和中华街了解韩国移民文化,着重了解中国赴仁川移民历现状并进行了现场访问。到仁川国际企业Korvan进行实地调研,Korvan李会长讲述企业发展历史和自己研发经验,同学们积极向李会长提问,询问企业管理及生产运作的具体管理知识,李会长进行详细解答。到仁川自由经济区,学习参观了IFEZ国际经济平台、松岛国际城市、HANA金融城、智慧城市等城市规划和发展现状,在G–tower上俯瞰仁川市全景。研修期间韩国仁荷大学师生全程陪同,两校师生就共同关心的饮食文化、人文地理、城市发展、企业管理、零售业态等内容进行深刻交流。

通过5天的研修学习,研修团一行开阔了眼界,拓展了知识,强化了国际化视野,也进一步推动了两校间的交流和互动,一直以来,经济管理学院注重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积极致力于搭建国际合作交流平台。

 

 

附:韩国仁荷大学简介

仁荷大学位于韩国的东北亚物流中心地区——仁川,在2004年“韩国大学综合评价”中被评为‘最优秀大学’,同年韩国国内大学综合评价工科排名第一的综合性大学。从2004年到2006年,在韩国《中央日报》的大学综合评价中,仁荷大学一直名列前十位,2012年大学综合实力排名中,仁荷大学列位第九,理工科专科排名前三位,学校本科设置12个学院,58个专业,硕士设7个研究生院,83个专业。有12个学院,58个专业;硕士设7个研究生院,83个专业。理科类的机械工程以及航海造船专业、文科类的物流、国际通商等专业由于就业竞争力强,是学生的首选热门专业。学校与三星、LG、现代电子等韩国超强企业签订了就业课程培训协议,成绩优异者毕业后可优先获得就业机会。

(审核:李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