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 >> 研究机构 >> 正文
海洋经济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8-08-29
分享到:

海洋经济研究中心

Ocean Economy Development Research Center

机构简介

烟台大学海洋经济研究中心成立于2011年(烟大校发〔2011〕24号),是学校为适应蓝色经济区发展的形势,发挥烟台地处黄渤海海岸经的便利优势,整合科研力量而设立的山东半岛蓝色经济研究院下属的若干科研机构之一。

组成成员

主任:李晓光 教授

学术活动

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以我校经管学院各专业教师为主体,广泛吸收对上述研究领域感兴趣的校内外研究人员参加。研究中心还将积极开展横向与纵向的学术交流活动,创造条件,扩大与国内外大专院校,科研机构的合作研究和共同开发。

主要研究成果:

研究中心已经申请承担了一些重要的科研项目,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其中有李晓光教授主持的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蓝色经济区海洋产权交易中心构建研究我省金融服务业资源整合超常突破重点攻关项目";山东省发改委重大课题研究项目"山东建立海洋产权交易中心的思路及措施研究";山东省发改委蓝黄“两区”重大课题研究项目“山东建立智慧海洋示范区(烟台)的思路及措施研究”;山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资助项目“适应蓝色经济发展的农业推广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体系研究”;烟台大学本科教学项目 “基于海洋经济与管理专业方向的跨学科综合课程开发及课程群建设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