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成功举办“职”属于你模拟招聘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8-12-08
分享到:

目前,随着社会经济加速发展和高等教育大众化,大学生就业形势日益严峻,很多大学生面对当前就业形势,走入误区。为使同学们明确职业规划,提高应聘技巧。经济管理学院于1116日至127日举办属于你模拟招聘大赛,并于127日在建筑馆报告厅举办属于你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出席本次比赛的有经管学院副院长李振杰,团委老师王睿、徐小惠,特邀嘉宾有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莉佳,智联招聘烟台分公司总经理孙绮浛、事业部项目经理李幸祥以及鲁南制药集团招聘经理李学栋。

此次模拟招聘大赛面向全校同学持续近一个月,经过前期宣传共有149名学生报名参加比赛。经过前期的层层选拔,共六名选手进入此次决赛环节。本次决赛由初职印象打动HR”职属于你三个部分组成。在初职印象阶段,参赛选手从实践经历、个人技能等多个方面进行自我介绍,充分展示了其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优秀的实践工作能力。参赛选手在随后进行的打动HR”环节,分别进行竞职演说,参赛选手个个沉着冷静、自信大方,展现了经管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朝气。职属于你环节,评委老师出题严谨新颖,对选手进行专业性知识的提问。在比赛过程中,评委老师针对不同选手特点给出针对性改进建议。最终,来自法学院的研一同学何晶斩获一等奖。

赛后,李振杰在讲话中总结了近几年来大学生就业情况以及企业对学生的要求,他强调:“同学们要确定合理的就业目标,树立正确的就业态度,完善自我以适应社会的发展,为同学们今后应聘工作指明了方向。

本次职业规划模拟招聘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与企业人力资源应聘部门交流的平台,提高了学生应聘能力和社会竞争力,对学院就业工作的推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