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18-12-19
分享到:

小岗破冰,深圳兴涛,海南弄潮,浦东逐浪,雄安扬波……40年弹指一挥间,40年飞跃万重山 。为弘扬勇于开拓,合作共赢的改革开放精神,歌颂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丰功伟绩,经济管理学院于1218日在文科馆232组织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一路风雨兼程,一路澎湃前行。上午十点,经管学院师生共同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大会上向对改革开放具有突出贡献的100位杰出贡献者进行了表彰,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习近平的讲话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到了改革开放的精神内涵,所谓中国改革开放,靠着一股革命的勇气和劲头,以全面深化改革破利益固化之藩篱,以持续扩大开放战封闭孤行之逆流,再闯出一片更加广阔的新的天地。

观看直播结束后,学生代表朱泓锦在采访中说道:“作为时代新青年,我们要做矢志前行的‘逐梦人’,坚定勇毅的‘信仰者’,担当有为的‘拓荒牛’,只争朝夕的‘实干家’。”宋一夫也表示:“希望全体同学,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坚毅和勇气,开新局于新的伟大革命,在广袤的华夏神州,在广阔的世界舞台,开拓当代中国和中国人民新的更加宏阔的天地。”“未来的改革路上的艰难险阻,离不开青年党员昂首向远方迈进的青春锐气。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付景盛分享他的感受。

本次活动不仅是改革开放40周年的时代赞歌 ,更是一场关乎时代梦想与奋斗的精神盛宴。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当代青年在改革开放伟大精神的领导下,心中有信仰,行动有方向。此次活动的组织更是培养了同学们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经管学院更加持续稳定、健康积极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