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1
分享到:

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增强毕业生知校爱校情感,经济管理学院于2019年6月开展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营造积极和谐、温馨美好的毕业氛围,力求把最美好的记忆留给毕业生。

充分利用新媒体,创新网络思政育人途径。经管学院利用“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线下与线上活动相结合,加强网络育人实效。拍摄毕业视频《转眼》、《当年我发誓唱毕业歌的时候一定不哭》,记录并分享毕业生与烟大的独家回忆;精心策划“毕业生晚会倒计时”、“与毕业生党员谈初心”、“菁英人物”等板块,集合毕业生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讲述经管人的奋斗故事,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毕业季连续推送相关精品微信近20条,具有良好的校园反响。

举办毕业生座谈会,送青春祝福。学院组织召开毕业生党员座谈会、赴西部基层就业毕业生座谈会。毕业生们回忆了自己在学校四年的成长,对学校为自己提供成长的平台表示了感谢,也表达了对母校和学院的不舍之情,学院领导、老师对他们的成长进步表示了祝贺,也为他们踏上新征程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开展感恩教育,传递青春正能量。学院加强对毕业生的感恩教育,组织毕业生离校前对学院进行整理和清扫,发扬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感谢学院培养;开展“经管,我想对你说”活动,引导毕业生用影像记录关于母校的点滴回忆、一草一木,培养他们爱校荣校的深厚情怀;邀请优秀毕业生分享考研、考公、就业经验,为低年级学弟学妹答疑解惑,声声祝福传递经管情,青春接力谱写新篇章。

本次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创新,凝聚了毕业生积极向上的精神,激发了毕业生对母校和师长的感恩之情,有利于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以锐意进取的面貌、自信昂扬的姿态踏上新的人生征程,为毕业季的校园文化再添一抹青春励志的靓丽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