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党总支召开“推进党支部对标争先,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5-30
分享到:

523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推进党支部对标争先,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者旭主持,党总支委员、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总结了4月至5月期间,经管学院按照学校“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实施方案落实“对标自查、分类定级”工作的情况,并对6月至7月“整改提升,争先创建”工作进行部署。会上,王者旭重申各党支部在争先创建中要做到“七个有力”,注重总结凝练,增强工作的实效性。

接下来,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并围绕《条例》的重点内容进行研讨。4月以来,学院在提升党员教育培训质量上下功夫,先后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国栋老师、吴小妮老师,学院王者旭书记、赵卉妍副书记和辅导员讲授党课,课程内容覆盖党章党史、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端正入党动机和青年使命等主题。创新开展线上教学,依托“学习强国”平台的“强国视频会议”功能,组织毕业生党员上党课。实践教育方面,挂职归来的第三轮“第一书记”刘向东老师以《昔日戍边卫国,今日帮办先锋》为题,分享在枣庄期间开展党员服务群众工作的基层实践经验;学生党员开展“安全文明自律,党员先锋示范”活动。

王者旭作会议总结,强调党支部是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坚强堡垒;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抓好党员教育管理是重大的政治责任。学院要把党支部建设同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服务相结合,采取有力措施,在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党员教育质量、创新管理模式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