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3
分享到:

为庆祝建党98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6月份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先锋示范,服务为先。6月份,各支部开展以“我为建党98周献礼的先锋示范活动,部分学生党员参与黄海路街道社区文艺汇演和公益活动,为社区建设做出贡献正在备战考研的学生党员在考研教室中张贴标语、引导同学规范教室物品摆放秩序,身体力行为考研学子营造整洁有序的学习环境毕业生党员举办了“好物代代传”捐赠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学生党员的初心,站好最后一班岗,贡献最后一份力量。

专题党课,不忘初心。6月19日,各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题党课,围绕“守初心,坚定路线旗帜”、“担使命,树立正确价值观”、“找差距,强调问题导向”、“抓落实,推崇‘钉钉子’精神”四个方面探讨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此次专题党课加深了学生党员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的理解,对于全体党员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观影学习,践行使命。6月26日,学生支部组织观看电影《党的女儿》、《十月围城》。通过观影,党员们深切认识到,党的事业和现在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和共产党人历经艰难万险,用自己的青春、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成长在和平年代,更应该在思想上坚定理想信念。观影后,党员们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小事做起,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提高了学生党员的党性觉悟,强化了自身的责任意识,同时也增进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