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0
分享到:

12月10日,经济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文科馆332会议室召开。学院班子成员全部参加,校党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段昕、赵海峰到会指导。会议由王者旭主持。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院党总支通过师生座谈,认真听取了教职工和学生的意见,对学院师生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和专题讨论等形式,对照党章党规,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党史党章等,凝聚班子成员共识,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王者旭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学院班子在党的理论学习、纪律学习、干事创业、工作作风、清正廉洁等5个方面存在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王者旭带头作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也依次开展自我批评。自我批评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学习情况,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四个对照”、“十八个是否”认真进行查摆。相互批评坚持实事求是,开诚布公,本着对班子成员负责的态度,发自肺腑地谈深、谈细、谈实。

校党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段昕在讲话中对我院会议准备、计划制定、组织安排、材料撰写等方面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能够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是一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政治体检,也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全院领导带领师生一起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他代表指导组落实党中央、省委、学校党委安排,一是要进一步持之以恒抓理论学习;二是要坚持不懈抓落实、谋发展,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取信于师生;三是要发挥自我革命精神,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王者旭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一是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学院班子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是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贯穿全部工作始终;三是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既做出题人,也做答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