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企业模拟经营大赛我校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6-06
分享到:


    6月2日至3日,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创新创业企业模拟经营大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山东省总决赛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举行,我校选派的三支代表队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并以总分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国赛。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山东省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咨询中心作为赛项指导单位,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全省52所高校的124支团队约800名师生参加。

    创新创业企业模拟经营大赛是经济管理学院的品牌赛事,新学期开学之初就着手准备,积极发动,校赛初训报名人数达到52队260人,他们来自经管学院、数学学院、计控学院、人文学院、法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海洋学院等学院,经过初训、集训、校赛环节,选拔了由经管院和计控院同学组成的三个团队,由李振杰、宋岩、李海廷、林立杰、秦昌才五位老师作为指导老师,组成烟台大学代表队参赛。

    通过沙盘模拟经营大赛让每个参赛学生置身商业实战场景,真实体验商业竞争激烈性,提高学生的决策能力及长期规划能力,理解决策对企业经营的影响力,从而提高学生的经营管理经验和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