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 >> 研究机构 >> 正文
农村与农业发展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9-01
分享到:

农村与农业发展研究所

Rural and Agricultural Research Institute

机构简介

烟台大学农村与农业发展研究所成立于2017年(烟大校发〔2017〕17号),是学校为适应我国“乡村振兴”战略和有关发展农村和农业的顶层设计,发挥烟台大学在“三农”领域的研究特色和优势,整合相关学术研究资源和力量成立的研究机构。

组成成员

所长:李海廷 副教授

学术活动

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各专业教师为主体,采取开放原则,广泛吸收对上述研究领域感兴趣的校内外研究人员参加。围绕国家和区域农村农业发展中的主要问题进行研究,为胶东地区以及整个山东省域培养农业硕士(农村发展和农业管理)提供学术载体和研究平台。

主要研究成果:

研究所积极发挥服务地方农村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积极发挥研究所在地区“三农”问题发展方面的智库和咨询作用。崔占峰教授和张益丰副教授受聘烟台市农业专家委员会委员。近年在《管理世界》《农业经济问题》《中国农村观察》等重要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转载多篇。在人口流动与城乡治理、农村合作组织、农村扶贫等领域承担各类研究项目50余项。其中包括崔占峰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进城流动商贩问题的本质及其治理体系研究“;杨金龙教授主持的“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失地农民城市融入的结构性差异与动态支持机制”等。李振杰副教授主持的横向课题“乡村振兴背景下的农村组织领导力建设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