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17
分享到:

8月16日,学院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开展经济管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和理论基础。学院党总支成员参加学习。

一是与会人员通过集体学习4项内容。主要内容如下:《习总书记谈“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

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继在广东考察为“以学铸魂”指明方向,在陕西考察深刻阐释“以学增智”,在内蒙古考察强调抓实“以学正风”,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江苏考察,对“以学促干”提出明确要求。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明确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为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部署推进学院民主生活会事宜。当前正处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效的关键时期,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成效评估提出的“五个检验、五个要看”重要要求,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坚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善始善终、慎终如始,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责任编辑:高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