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学院新增“投资学”专业
发布时间:2018-03-22
分享到:

  3月21日,教育部公布了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的结果(教高函〔2018〕4号),我院新增“投资学”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备案和审批,投资学专业授予经济学学位,强调对投资实践能力的培养,更加契合目前金融市场的人才需求和我国高校深化改革的发展趋势。

  投资学专业旨在培养具备世界经济视野,了解中国金融市场,能够在投资银行、证券投资基金、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商业银行、信托基金、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和投资咨询公司等企业从事投资分析、投资管理、投资咨询工作的高素质投资专门人才。投资学不仅要学习经济学的基础知识,更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做后盾。既要熟悉宏观的投资政策背景,又要精通各种投资的微观技巧。学生在学校除了要学经济学的基础课程,还将学习证券投资、风险投资等课程。

  目前来说在中国投资学未来出路还是比较广泛的,比如投资公司、私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