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大会贯彻学习学校2024年工作研讨会精神并部署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9
分享到:

2月25日,学院在综合楼307召开2024年新学期全院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传达了学校2024年工作研讨会精神,宋岩院长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张殿臣作题为《锚定目标抓落实 乘势而上谱华章 以优异成绩向建校四十周年献礼》的讲话,将关于2024年学校重点工作的部署进行了传达。

宋岩指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经管学院凝心聚力、拼搏进取,荣获“2023年度考核优秀单位”,向学校交出一份厚实的答卷。下一步,学院要继续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做好常规工作,突出重点工作,强化特色工作,为推进学校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4E9AA

宋岩在讲话中明确了新的一年学院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夯实思想根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团队建设等相结合,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二是强化师资培育,提升教学质量。继续实施青年教师教学科研提升工程,提供培育提升平台,举办博士论坛、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系列活动,在科研创新、项目申报、人才引进等方面持续发力。三是提升学科水平,推动高质发展。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积极推进学科资源整合,凝练学科方向,充分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四是以建校40周年为契机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力度,提升学院服务地方水平。要求全院教职工要对标学院目标责任制和等效考核机制,强化责任担当,更加团结合作、携手前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院办学水平提高贡献力量。

53654

院党总支书记张广毅强调,全院教职工要迅速调整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学院的各项重点工作。一要收心归位、调整状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开好头、起好步。二要聚焦安全,提高认识。坚持政治理论学习,认真上好安全开学“第一课”,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增强安全意识,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要改变作风、狠抓落实。要深刻认识到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科学性与预见性,狠抓工作落实。四要常抓纪律,守住底线。以有效举措抓好纪律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53B9D

副院长李振杰对教师开学第一周按时上课及课堂纪律监管等方面提出要求,并就新学期教学日常管理、教学工作任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4F12F

总支副书记徐道立结合新学期学院学生工作总体规划,对学生返校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风建设、就业等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3FDED

正创新担使命,奋楫扬帆开新局。新学期、新征程、新目标、新希望,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将迎来学校建校40周年校庆。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2024年工作研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新学期的目标与任务,鼓足干劲、坚定信心、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经管智慧和经管力量。


作者:丁旭华 审核:张广毅 责任编辑:李振杰 林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