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本科招生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18-09-08
分享到:

1、工商管理专业 本科,学制:四年。本专业系校级特色专业,拥有1名山东省教学名师、2门省级精品课。本专业培养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具备现代管理、经济、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工商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管理工作的德才兼备的工商管理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经济法、运营管理、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管理。

2、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本科,学制:四年。本专业系省级特色专业,与美国库兹顿大学、澳大利亚科文大学、德国维藤大学、韩国仁荷大学以及台湾东华大学等高校建立了密切联系。依托韩国仁荷大学在韩国建立了实习实训基地。拥有山东省教学名师、烟台大学教学名师各1名。《现代物流》入选国家级双语课程。拥有两门省级精品课程、两门校级精品课程。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应较系统地掌握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国际经济、贸易的基本理论,掌握国际贸易的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了解国际经济贸易的发展现状,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以及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了解主要国家与地区的社会经济状况,能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及政府机构从事实际业务、管理、调研和宣传策划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管理学原理、世界经济概论、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现代物流、国际结算、国际金融、货币银行学、计量经济学、会计学原理、统计学原理。

3、会计学专业 本科,学制:四年。本专业系校级特色专业,拥有1门校级精品课。本专业一直秉承“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的培养模式,根据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内学习与课外竞赛相结合、管理技能和专业知识相结合的办学指导思想,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适应能力和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社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会计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审计、管理等工作的具有较高综合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原理、经济法、税法、市场营销学、管理学原理、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学、成本会计、财务分析、会计信息系统、企业战略管理、ERP原理及应用、西方会计学(英文原版教材双语授课)。

4、市场营销专业 本科,学制:四年。本专业培养适应市场经济需要并具备扎实的经济学、管理学、市场营销学基础理论和相关法律知识、拥有较高的营销技能、具备独立从事营销活动和调研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毕业生可以在工商企业、咨询机构、机关事业单位的相关领域从事营销整体策划与决策、促销设计与实施控制、市场研究分析与预测、渠道设计与销售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原理、会计学原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管理信息系统、经济法、消费者行为学、国际市场营销、市场调查与预测、销售管理、营销策划、广告策划与管理等。

5、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本科,学制:四年。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管理理论、技术与方法等方面知识以及应用这些知识的能力,能在科技、文教、体育、卫生、环保、社会保障等公共事业单位与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尤其注重培养在城市社区与物业管理、城市公用事业管理、社会保障与公共政策等领域从事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学、公共经济学、管理经济学、公共事业管理、行政法、经济法、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公共管理学、公共政策、物业管理、社区管理等。

6、会计学(金融外包方向)专业 本科,学制:四年。本专业方向本着“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的原则,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会计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业从事会计、金融相关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本专业教学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3+1”校企合作办学模式,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教学内容有利于学生全面掌握专业知识并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也为学生考取会计上岗证、初级会计师证以及备考注册会计师奠定坚实的基础。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原理、经济法、税法、市场营销学、管理学原理、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学、成本会计、财务分析、会计信息系统、企业战略管理、ERP原理及应用、西方会计学(英文原版教材双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