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导师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3-15
分享到:

为传达学校2019年学生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导师工作要求,加强学生教育管理,3月14日下午,经管学院在文科馆232召开导师工作会,各年级导师参加会议。

会议中,党总支副书记赵卉妍向导师们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的有关内容,从意识形态、导师职责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指出班级导师在学生的培养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要对学生思想教育、专业学习起指导性作用。团委书记张强传达了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指示精神,就本学期宿舍安全管理、毕业生就业问题等几项重点工作与班级导师做了充分交流,并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党总支书记王者旭作总结发言,对各年级导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与导师分享了几点体会: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认识到导师工作的重要性,围绕班级目标这一主线,通过培养学生思想品质、教育学生完成学业等八个方面指导班级建设;二是加强落实,把工作落到实处。积极推进导师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指导和引领作用的发挥;三是加强导师工作的统筹协调,与辅导员互相配合,共同协作,从各自不同角度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实现全员育人;四是增强导师工作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忠诚于教育事业,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

此次会议,大家就进一步发挥导师在学生管理、学业发展中的引领性作用,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对我院学生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