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国家、省政府奖学金答辩——张春荣
发布时间:2018-10-11
分享到: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我是张春荣,来自经管学院163-1,很高兴参加此次国奖答辩,接下来我将从学习成绩、课外获奖、职务工作三个方面介绍一下我自己。

首先学习成绩方面,大一大二都取得了比较满意的成绩,大一学年专业成绩89.51,综合测评97.11分,班级第一,专业第一,大二学年又取得了一些进步,专业成绩93.18,综合测评102.18分,班级第一,专业第二。同时也顺利通过了CET六级考试、计算机二级等级水平考试。

其次,除了专业课的学习之外,我还喜欢学习英语,同时爱好书法和写作。在大一大二两个学年内获得了不同程度等级的奖项,其中包括国家级奖项两项,省级奖项1项,市级奖项1项,校级奖项10项,院级奖项2项。

国家级奖项有: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竞赛国家级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

省级奖项有:山东省科技文化艺术节书法组优秀奖

市级奖项有:烟台市足球嘉年华展示活动优秀志愿者

校级奖项有:烟台大学新生杯书法比赛一等奖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比赛烟台大学选拔赛一等奖

烟台大学风月鉴红楼征文比赛三等奖

烟台大学致我挚爱征文比赛三等奖

烟台大学你是人间四月天征文比赛三等奖

同时在大一学年获得烟台大学馨德奖学金

烟台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

烟台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

院级奖项有:烟台大学经理管理学院读书打卡比赛一等奖

被评为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青马班优秀成员,

目前正在准备大学生科技基金立项比赛和山东省会计信息化大赛。

最后是学校职务工作方面。我曾担任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部长,负责撰写论文整理学生入党资料工作。其次,担任烟台大学书画协会副部长,负责举办书画展、组织召开笔会以及社团纳新工作。同时我还担任AIS(会计信息化系统)以及ERP(原理及应用)李振杰老师助教。

大学时间过得飞快,转眼我已经成了大三的老学姐。大一大二取得的这些成绩并不是因为我智商有多高,我有多聪明,而是我足够认真。我认真的去做好我能做好的每一件事情。是的,我来自农村,来自单亲家庭,和父亲相依为命13余年。去年11月,我的父亲因患骨刺以及颈部腰部等不同程度增生而被工厂裁员。我们家唯一的经济来源被切断。而父亲每日的医药费以及我的学费、生活费都不得不让我必须接受并且开始我的打工兼职生活。我在校内兼职校外兼职,暑假兼职寒假兼职。为了在城市里兼职,到现在,我已经一年零一个月没有见过我父亲。去年的春节,是我活了二十年,第一次过的,在外面,没有亲人,没有父亲陪的春节。

但是人不能抱怨。抱怨没有用。世界就是一面镜子,你心里有什么,他就折射出什么。我相信。我相信努力的意义,我相信区别于我和他人不同的不是家庭,不是金钱,而是勇气,是梦想,是信心,是自制力,是坚持到底,永不放弃。

最后和大家分享一句二十世纪美国神学家卡尔保罗的一句话。安然的接受不能改变的,勇敢地改变能改变的,并智慧的区分这两者的不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