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战疫情!经管学子“逆行”而上
发布时间:2020-02-11
分享到:

在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经济管理学院莘莘学子在“党带团”的工作模式的引领下涌现出一批 “逆行”而上的先进典型。他们是共产党员,他们是共青团员,他们是普通群众,他们用责任担当共筑疫情防控堤坝。

学生党员  率先垂范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我院学生党员崔明月、田莉莉、曹张钰、顾心雨主动请缨,志愿出战,到基层、到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用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元宵节这天,正在村防疫站值班的崔明月在面对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我是村里的一份子,应该分担一些防疫工作。看到镇、村党员干部这么全力以赴,我也是一名预备党员,这是考验我的机会,我必须站到一线去”。

共青团员  守土有责

共青团干部和共青团员在疫情面前没有退缩,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勇敢的站了出来,积极响应的号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发挥正确的引导作用。我院共青团员高振棋、宁鑫、韩晓雨、谢丹琳、刘雪梦师悦晖张鑫等积极参加家乡防疫工作,李坤霞孟莹赵慧、高延正、张振珠、苏硕等作为大一新生也自愿加入当地的志愿服中,他们或是在村防疫站进行出入登记体温测量,或是与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对进出小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管控在疫情面前,他们勇敢站出来,用行动守护乡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紧依群众  共克时疫

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期里,广大青年群众主动负担起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在没有硝烟的战场里用自己的方式同敌人斗争。罗茗文和黄帝尔虽不是共青团员,但积极响应党团的号召,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记录返乡人员资料、给村民宣传最新疫情及防护知识等。

“党带团”的工作模式的引领下,经管学子面对疫情 “逆行”而上,奋战在一线,奉献在基层,用行动书写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