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安全文明自律,党员先锋示范”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2
分享到:

经济管理学院联合社区中心开展“安全文明自律,党员先锋示范”实践系列活动。实践活动围绕安全管理和文明自律,以加强学生的自我管理意识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落实,努力营造安全和谐、文明校园学习生活环境

活动开展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卉妍带领辅导员到学生宿舍和自习室走访调研。调研中发现,学生宿舍存在不当使用插排的安全隐患,学生自习室的自主管理有待引导和加强。

2月28日,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者旭组织召开学工组会议,并强调“会前重调研,会上看方案,会后抓落实”。会议研究决定开展“安全文明自律,党员先锋示范”实践系列活动,并将学风建设、安全工作和学生文明自律作为每周学生工作例会的三个固定专题。

3月10日,学院举办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37名党员在国旗下庄严宣誓。院党委副书记赵卉妍表达了对学生党员的殷切期望,希望新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随后,新党员到重点宿舍宣传插排使用安全常识,协助解决线路老化、插孔松动、连点状态放于床铺,布线不合理等问题,门锁粘贴“电“字帖作为断电提示。高年级学生党员组成考研班临时班委,召开临时班班会,以协商、共管、共建的原则,服务同学,加强自习室自律管理。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做好调研工作,强化责任落实,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和学生自我管理能力为动力源,持续补短板、建优势、抓落实、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