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胶东文化陈列馆接受党性教育
发布时间:2023-12-02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延续红色血脉,感悟思想伟力,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于12月1日组织学生党员赴胶东文化陈列馆接受党性教育,积极引导青年党员缅怀革命先烈,从党史中充分汲取奋斗和信仰的力量。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学院副处级组织员姜波带队,新发展党员参加。


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位于养马岛,全馆分为五个部分,采取编年体和专题相结合的布展方式,全面展示胶东不同时期争先、领先、走在前列的大事要事,深刻阐释蕴含其中的精神内涵,彰显胶东“敢为天下先、奋勇走在前”的精神特质,是胶东党性教育基地的主体馆和核心馆。

走进馆中,党员们首先观看的是《红色胶东》纪录片,初步认识和了解“忠诚坚定,不畏艰难,敢为人先,无私奉献”胶东革命之魂。

接下来,在讲解员的引导中,党员们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影像,身临其境地体会到当时的艰苦与不易,真正从思想上、心灵上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更在抚今追昔中坚定了勇毅前行的意志。

随后,大家先后观看了《飞跃烟台》数字演绎作品和《先锋》纪录片,以第一视角全方位体会胶东地区的进步和发展,并进一步学习党员干部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勇于开拓的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姜波的领誓下,全体人员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洪亮而坚定的宣誓声在胶东文化陈列馆久久回荡。

此次党日活动不仅是一节生动深刻的党课,更是一次铸魂强志的思想洗礼。通过此次学习,党员们收获颇多,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锤炼过硬品格,锻造优良作风,凝心聚力,再创新功。


责任编辑:高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