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荣获全国高等学校外贸单证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6-25
分享到:



2019531-61日,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和全国外贸单证岗位(电子化)技能大赛组委会共同主办的2019 年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智欣联创杯外贸单证岗位(电子化)技能大赛在福建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共61支参赛队伍、248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的目的是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及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普通高等院校向应用型教育转变的要求关于进一步加强技能型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提高高等学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教育教学质量,展示高等学校的国际经贸类专业教育办学成果,促进高等院校国际经贸类专业教学与企业岗位需求零距离对接。

经过前期的初选、复赛和赛前指导与培训,我院选派四名学生组成参赛队伍参加此次比赛。最终,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我院斩获团体一等奖。其中来自187-1班的马志华同学和187-2班的王园同学分别荣获个人一等奖,162-1班的罗瑞雪融雪荣获个人三等奖,张东芳老师和王新娜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本次比赛是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水平的一次真实演练与检验。通过本次比赛,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单证》、《外贸函电》等专业主干课的教学水平及学生的应用技能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这极大地促进和提高了我院国际经贸类专业领域的师资队伍建设,推动国际经贸类学生主动适应我国外贸发展的新业态和新要求。

 今后,我院将充分发挥学科竞赛提高课程教学水平以及教师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构建起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推动我院专业技能人才培养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