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09-01
分享到:

 

831日,经济管理学院以“您为梦而来”为主题举办了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党政领导、专业负责老师、新生班级导师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者旭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宋岩从清华北大援建的校史出发,从师资力量、专业发展、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经管学院的“昨天”,“今天”与“明天”。宋岩指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适应国际化发展要求的产物,也是目前我院的省级特色专业,2018年进行课程教学改革,开设了全英语教学实验班,我院将一直致力于人才培养,积极开展教学研究,紧抓课程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随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卉妍从学生成长规律的角度出发,介绍学生管理工作,强调高考结束并不意味着完全“解放”,而是新的开始,希望家长一方面要重视孩子大学生活规划,引导鼓励孩子参加社会实践、专业竞赛、志愿服务等活动,促进孩子成长成才;另一方面要了解学生守则和学校奖惩制度,及时关注学生在校状况,加强和老师的沟通交流,家校联合,形成教育合力。


最后,国际经济与贸易全英语教学实验班负责人王新娜向家长们详细介绍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培养目标与培养过程、人才培养质量与教学成果,并重点介绍全英语教学班的优势以及进入班级后学生将会面临的挑战。王新娜提到,我们一直在思考学生需要什么?如何才能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如何让学生成为真正的学习主体?学院的全体老师,都在持续努力,希望四年后交给大家一个更优秀的孩子。


本次会议为家长和老师在入学初就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增加了家长对学院和专业的理解,对于构建“家校联合、协同育人”模式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