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情暖中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08
分享到:

    农历八月十五日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为使广大师生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加强学生之间的交流。经济管理学院于924日举办了以“情暖中秋”为主题的中秋庆祝活动。

    各班级围绕中秋主题设计活动方案,举办文艺庆祝活动,通过中华经典诵读、歌舞等形式,进一步展现中秋节的风俗文化。同时,部分班级巧妙的将有关中秋节的来历、传统习俗等以文娱活动的形式呈现给同学们,营造出了浓厚的民族节日氛围。活动过程中各个班级都是师生同堂欢庆,歌声、乐声、欢笑声充斥着整个校园。

    此外,中秋佳节家人团聚,但社区服务人员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为同学保驾护航。经管学院统一组织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为社区服务人员送去节日祝福,精心准备的中秋贺卡体现着学院浓厚的人文关怀。小小的贺卡代表着浓浓的情谊,是经管学院师生送给宿舍社区服务中心管理人员最真挚的祝福。社区服务人员在与同学们交谈过程中表示:“虽然中秋当天不能回家,需要坚守在岗位上,但收到贺卡的这份温暖也让我们感到幸福。”

    本次活动通过挖掘中秋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高了班级同学的凝聚力,有效地加强了学院同学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