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平安校园,青春绽放”开学季安全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0
分享到: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防范能力,进一步做好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安全教育工作。9月12日,经管学院于模拟法庭举办“平安校园,青春绽放”开学季安全大讲堂。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卉妍,烟台大学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李鲁红、光大银行专家出席本次安全讲座。

   此次安全大讲堂从宿舍安全与财务安全两方面出发,做具体阐述。活动伊始,李鲁红凭借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依托鲜活真实的案例,使大家认识到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她从消防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三个方面出发,向学生介绍了学生公寓人员及基础设施构成,展示了宿舍中常见的危险行为,严格规范了公寓管理条例。李鲁红强调:大学宿舍是公共场所,宿舍安全需要大家的共同维护,需要大家规范自身行为,为他人更为自己创造一个安全的宿舍环境。随后,光大银行专家们讲解了校园贷和信用卡的相关知识与潜在危害,通过真实的案例讲解了网络诈骗给同学们带来的巨大危害,要求同学们谨防电信诈骗和刷单交易,提高财务安全意识。本次安全大讲堂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此次安全大讲堂活动的顺利开展,提高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对于创建安全校园活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