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国家、省政府奖学金答辩——刘玉玲
发布时间:2018-11-11
分享到: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大家下午好。我想在我大学最后一年有机会参加,此次“国家省政府奖学金答辩”。我叫刘玉玲,来自经152-1。三分钟时间很短,但依然很期待与各位分享这一年在烟园里我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我的书桌上有一句话“青春的意义在于不断奋斗”,过去三年里,我给自己确立了明确的学习目标,并高效的执行和落实,不断向前的动力,让我从大一专业第六到大二专业第四,再到上学年以93.35获得专业第一,以96.35获得综合测评第二的成绩。我并不自满于此刻成绩的取得,但我,很骄傲一路奋斗所取得的成功。除此之外,我还自学通过了剑桥商务英语、会计从业资格、计算机二级等考试,时刻保持学习的状态,让自己游于烟园这四年的行囊不断充实。

其次在工作及社团活动等方面,我曾在院团委组织部、校阳光爱心社任职,同时担任班级的心理委员,负责并协助班级工作和社团活动的开展,这些活动极大的提高了我的组织能力。“创青春互联网+”二等奖、校手语比赛二等奖、社会实践二等奖等,积极参加各类社团活动,也让自己的综合能力不断得到提升。但三年来,我一直坚持的是,不停歇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夕阳红敬老院慰问”活动、“烟台市献血车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并多次组织“义捐义卖”活动筹集善款,用于资助菏泽市,马楼小学和烟台市聋哑学校,并获得了“烟台市优秀母教义工”的荣誉称号。在不断成长的同时,能够更多的帮助他人,这一点让我自己无比充实和快乐,我会一直坚持。

在今天来答辩之前,我特意将这个消息告诉了我的父母,作为儿女,我深知年迈的父母在田间劳作的不易,依靠务农所获得的微薄收入来源全力供我的学费和生活费,所以听到这个消息他们很开心,不敢辜负母亲辛勤培育,为了减轻家庭经济负担,我也一直在学校的勤工助学的岗位上尽自己的力量来赚取生活费,在日常生活中保持生活上的勤俭节约,生活虽然不易,但我乐观积极坚定梦想,坚信有付出就会有收获,今天的答辩我想也是对我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