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发展对象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2018-12-08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打铁必须自身硬。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将党的精神落到实处,使经管学院发展对象更好的了解、认识、明确党的职责,提高发展对象素质。12月4日,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发展对象党课培训,会议以观看短片、思想交流等形式进行。

此次会议分为“明确党员责任、思想交流、了解党员发展历史”三部分。会议伊始,工作人员放映《我是党员》短片,短片以记录党员回忆,党员自述的方式,充分体现了党员内心对党的坚定信念。短片展现了共产党员坚韧不拔、济世为公的精神品质,从而潜移默化地提高了大学生的责任意识。随后,中共预备党员朱泓锦发表讲话,他从“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身份、明确党员义务、强调党内规则”多方面出发,强调:“党的发展对象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灯塔,指引党员为人民服务、坚持党高于一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番与党员发展对象的思想交流使同学们认识到具有理想信念、为党为人民办实事、懂纪律讲规则的重要性。最后,工作人员组织同学们观看了《旗帜》短片,该短片通过反映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来的光辉历程并描述了人民是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特色发展道路的方式,使得党员发展对象深刻认识党,引导其进一步增强坚持党领导的自觉性坚定性。

此次会议使同学们深刻认识了党组织,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奋斗目标,增加同学们成为党员的决心,坚定为中国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