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8-12-18
分享到:

12月11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者旭和院长宋岩走进本科生课堂,分别在综合楼310和314为我院学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团委老师张婕、张宗泽以及2018级本科新生400余人聆听课程。

王者旭书记以“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和“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四个方面诠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由我们党的性质决定的,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王书记指出,“万山磅礴,必有主峰;船重千钧,掌舵一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我们党成熟的重要标志,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可靠保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要着力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善于处理各种复杂矛盾,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落到实处。王书记叮嘱同学们要学好本领,充分相信党中央,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只有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思想统一、行动一致,才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目标。

宋岩院长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题,分享了学习“全国教育大会”与“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心得体会。宋院长指出,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党和国家对中国教育有了新判断、新表述,对学校和教师有了新要求,对教育工作有了新举措、新加强,对新时代面临的教育问题有了新应对,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对于今后高校教育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宋院长还指出,国际与国内对于高等教育达成了一个共识——回归本科教育,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确立了基本遵循,提供了战略性意见,制定了“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预示着中国本科教育进入新时代。最后,宋院长对于18级大学生也提出了希望,他希望18级学生能够关心时政,心系国家,刻苦学习,努力奋斗,争取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思想政治理论课,旨在强化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深大学生对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认识,明确大学生在新时代的定位,推动学院思想政治教育走进课堂、走近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