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18年下半年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2018-12-04
分享到:

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学校党委有关要求,经济管理学院于1124日至1125日对2018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进行集中教育培训。

1124日上午,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者旭讲授《加强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在讲话中,王者旭带领同学们重点学习了党的组织、党的纪律、党的作风及加强基层党建四个方面内容。随后,特邀嘉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国栋作了《在新时代党的阳光照耀下前进》主题报告。李国栋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开篇点题,指出中国青年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力量。他利用PPT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同时,他在报告中明确指出:“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党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该日下午,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卉妍在《端正入党动机,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党课上围绕为什么要入党、什么是党员、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三个方面帮助党校学员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党员的义务和权力。最后,经管学院团委老师张宗泽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重要问题展开说明。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并进行课堂记录。

1125日,经管学院组织2018级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东炮台党性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参观活动。在参观中,学院组织开展知识竞答活动,充分调动同学们关注党、了解党的积极性,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党政知识。经管学院学生会主席谭景耀在下午的党课培训中首先进行演讲致词。他在演讲中着重强调了在座同学应以党为荣,并应为完成思想上的重要转变,成为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随后,在场同学以小组为单位总结此次党课培训并交流心得,就参观党性教育基地进行研讨发言。最后,经管学院办公室主任李雨晴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永担当》为主题作此次党课培训总结报告。

经管学院本次集中教育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学习重点,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