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韩(烟台)产业园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18-05-17
分享到:

 

 

5月15日下午,中韩(烟台)产业园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育秀大楼316会议室举行。烟台市副市长张代令,山东省商务厅亚洲处处长贾继庆,烟台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董锐,烟台市商务局副调研员姜英松,中韩(烟台)产业园发展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亚洲所自贸区研究中心副主任杜国臣,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伟、校长郭善利,以及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出席揭牌仪式。校长郭善利主持揭牌仪式。

烟台市副市长张代令、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伟为中韩(烟台)产业园发展研究中心揭牌。研究中心定位为以政产学研联盟为支撑的高端专业智库,根据中韩自贸协定框架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集合驻烟高校学科特色、人才优势,为中韩(烟台)产业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张伟在致辞中介绍了烟台大学立足烟台、融入烟台、服务烟台,按照新工科理念设置新专业,在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中紧密围绕烟台市重点产业布局及发展方向,扎实推进相关校企合作项目,取得了良好成效。在智库建设方面,烟台大学正在积极沟通协调,联合北大、清华推进成立烟台发展研究院。张伟指出,中韩(烟台)产业园发展研究中心落户烟台大学,充分体现了大家对烟台大学以及烟台大学经管学院的关心和重视,烟台大学一定竭尽全力为研究中心的发展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助力研究中心发展得更好更快!

张代令在讲话中指出早在2600年前烟台与韩国就有着非常紧密的贸易和文化交流往来,韩国历史上记载的落帆山东第一州,即烟台蓬莱。中韩(烟台)产业园和发展研究中心落户烟台是对烟台的信任,也是烟台的责任。张代令强调,在烟台市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都有烟大学子的身影,烟台大学药学院的办学模式成为烟台各高校争相效仿的示范;中韩(烟台)产业园发展研究中心要以政产学研联盟为支撑,根据中韩自贸协定框架和烟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集合驻烟高校学科特色、人才优势,为中韩(烟台)产业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贾继庆在讲话中指出,烟台市是中韩贸易发展的桥头堡,其区位优势对中韩合作特别突出。中韩(烟台)产业园承担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示范区,深化贸易和投资合作的先行区,打造中韩地方经济合作和高端产业合作的新高地的重要职能。发挥好这些职能,高端专业的研究机构至关重要。贾继庆表示,烟台大学作为烟台高等院校的领军者,师资、科研、人才和技术力量雄厚,在政策研究、体制创新、产业升级、国际合作等方面出谋划策,提供更多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产业园未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中韩(烟台)产业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宋岩教授介绍了研究中心的情况,指出研究中心将承担起政策研究、决策咨询、交流平台、对外宣传等职能。杜国臣在发言中指出,研究中心的揭牌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烟台因开放而新,因开放而启,在新一轮开放中烟台要找准坐标点上,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烟台贡献。

此次研究中心的成立,是烟台在产学研领域搭建的一个崭新平台,也是烟台校地合作的一次成功尝试。郭善利在主持讲话中指出,中韩(烟台)产业园发展研究中心的成立开启学校研究工作的崭新起点,下一步,学校将努力推进服务地方新旧动能转换与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中韩(烟台)产业园创新驱动发展,打造中韩地方经济合作和高端产业合作的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