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烟台大学经管学院“双创节”启幕
发布时间:2018-04-17
分享到:

为培养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综合型人才,加强创新教育和创业指导,经济管理学院于4月15日上午在致道厅举办首届“双创节”。“双创节”由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卉妍主持,出席的嘉宾有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昌亮、学生处处长赵利江、校团委书记朱兴、经管学院院长宋岩等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及创新创业导师,特邀嘉宾有管新、王斐及著名校友企业家徐苏涛。本次“双创节”吸引了300多名热爱创新创业的学生到场学习。


邓昌亮为经管学院率先启动“双创节”、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行为“点赞”,他号召全体师生要牢记“中国梦”赋予的伟大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同时,他表示:“进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要激发和挖掘学生对创新创业的热情。”


宋岩从“以专业视野匡扶未来企业家圆梦”和“以体制机制护航校园创业者成长”两个方面介绍了经管学院双创工作特色和2018年度双创工作规划。针对创建创新创业的教育体系问题,他强调:“要以社会实践为起点,以科创竞赛为导向,以创业实践为检验。”



全体嘉宾为双创节揭幕


经管学院03级校友徐苏涛就《“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冷思考与热拥抱》主题进行讲演,引导学生理性看待当前创新创业形式,优秀企业家管新就创业成功经历作了题为《创业是成功者的终极追求》的报告,优秀企业家王斐则以进化论原理和人工智能的实际发展作为切入口,导出了“未来已来”这一主题。从宏观到微观、从理论高度到落地实践,三位创业者用诙谐幽默的讲演为学生们诠释了创新创业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