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山东赛区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5-02
分享到:

 

 42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联合主办、鲁东大学承办的正大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山东赛区选拔赛落下帷幕。来自济南大学、烟台大学、鲁东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高校的64支队伍参加了选拔赛,共计300余名参赛队员参加本次比赛。我校共6支队伍参加本次选拔赛,大赛共进行一天,个赛区同时进行,比赛环节包括10分钟PPT演讲展示和5分钟全队队员答辩。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队伍表现出色,取得优异成绩。一支队伍获得省赛一等奖被推选国赛,一支队伍获得省赛二等奖,其余四只队伍获得省赛三等奖。六支参赛队伍全部获省奖

本次比赛中获得的优异成绩,反映了我校优秀的教学质量和学生创新与实践的能力,也是领导和教师高度重视与耐心指导、学生积极参与和努力拼搏奋斗的结果。此次竞赛时间跨度非长,比赛难度高,因此有效地带动了学生将统计学、营销学等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引导学生努力创新和实践,提高了学生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培养了学生勇于挑战自我、敢于直面困难的意志与品格。此次比赛的成功与学生的热情以及学校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