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29
分享到:

9月28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暨“方宇杯”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山东省选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省内山东财经大学、青岛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209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大赛。大赛旨在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指引,以教育信息化手段为依托,探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汇聚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实现“教学相长、理实一体、产教融合、众创分享”。

 

29F7D

 

烟台大学副校长孙祥斌教授代表烟台大学向各位老师及参赛同学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纪洪波先生代表主办方致辞,对本次大赛的举办表示高度赞赏和支持。本次大赛裁判长、山东财经大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丛剑阁教授代表裁判组宣誓,公正公平执法,保证大赛顺利进行。参赛院校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致辞。



大赛期间举行了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论坛,会上,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副组长,教育部实验室与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商业大学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主任张莉教授,山东财经大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丛剑阁教授,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开放实验室主任朱大勇先生,分别就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创新创业等话题与与会教师展开研讨。经过一天的比赛,激烈角逐,最后决出一二三等奖和冠亚季军,下午4:30分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


3799F

通过领先的商业社会模拟为引擎,将真实的企业运转和商业案例与虚拟企业或项目完美融合,让学生体验创新创业、企业经营全过程。开阔了学生视野、激发创新创业潜能。通过大赛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通过承办比赛,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在省内创新创业知名度,为我校“产教融合”发展提供了动力支持。


3B0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