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菁华研学”论坛系列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7
分享到:

2020-2021学年菁华研学论坛,顺利开展了多次关于论文写作的系列讲座

论坛邀请到了南京林业大学张益丰教授、学院青年博士林德林老师、任家禛老师、吕雯老师、王波老师分别进行了论文写作相关主题报告。

主讲报告人就学术论文选题技巧、英文论文写作技巧、文献搜集与文献综述写作要点,以及在撰写文献综述时,逻辑体系的建立和专业表述的规范等问题加以分解和剖析。老师们从论文的创新点出发,对文章的脉络和写作思路进行系统梳理,围绕论文整体结构、特点及类型等的拆解方式,从论文审稿人角度来进行详细介绍。每次会后,主讲报告人也对现场同学们关于学术论文写作相关问题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菁华研学系列学术讲座的顺利举办,为经济管理学院的研究生同学们捋清论文脉络提供了平台,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论文撰写思路,进一步把握更加清晰的写作方向,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多元创新的思维方式,为学术研究和学术创新提供更加广阔的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