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智汇烟园云揽英才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云端双选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分享到:

为做好疫情下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挖掘就业资源,解决困扰学生的就业难题,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5月19日上午,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云端双选会。来自全国的近30家优质企业、单位与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们相聚云端、共促就业。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祥斌出席,烟台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中心主任范俊卿,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企业方招聘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以及经管学院2022届毕业生参加开幕式。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道立主持开幕式。

孙祥斌代表学校对参加本次活动的企业方表示热烈欢迎,对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学校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和毕业生的关怀厚爱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并着重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等方面的举措。孙祥斌表示,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希望各位毕业生同学以这次双选会为契机,及时了解各类就业信息,充分展示才华,在竞争中赢得机遇。同时,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走出一条精彩的人生之路。

经管学院院长宋岩在致辞中全面地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办学成果以及2022届毕业生总体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双选会,进一步增进毕业生和企业的沟通了解,一方面能够为企业输送人才,另一方面帮助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实现双赢。企业方代表,烟台明远创意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供应链总监,经济管理学院2000级校友钟智雨进行交流发言。

双选会启幕后,用人单位按照场次和时间安排依次进行推介。各企业人力负责人分别从公司概况、企业文化、员工培训模式、企业发展前景及福利待遇等方面做了系列的主题宣讲,毕业生们就自己所关心的专业要求、招聘流程、个人发展平台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的线上互动交流。与会毕业生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想方设法、多措并举,积极为毕业生求职搭建平台,希望通过本次线上双选会能够顺利找到理想工作。

据悉,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首次突破千万,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多重因素影响,就业形势严峻复杂。本次双选会极大满足了毕业生的求职需求和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双向选择搭建了线上交流平台。同时也在毕业生群体中营造了积极的求职氛围,引导毕业生进一步找准自身定位、提升综合素质、提高就业竞争力。本次双选会共提供招聘岗位420余个,近200名毕业生通过双选会平台与用人单位进行充分交流、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