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大会学习贯彻落实学校2023年工作研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21
分享到:

 

2月18日,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综合楼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全院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出席,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广毅主持。

院长宋岩传达了学校2023年工作研讨会精神,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张殿臣作的题为《勇担重任走在前 锐意进取开新局 奋力谱写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讲话,并就校长段培永关于2023年学校重点工作的部署安排进行传达。就学校六项重点任务和全年工作要点谈了认识与思考。

宋岩指出,过去一年,在学校党委班子的坚强领导下,经管学院紧跟步伐,凝心聚力、拼搏进取,荣获“2022年度中层单位考核优秀单位”,向学校交出一份厚实的答卷,在各方面工作中取得“新”突破。培根铸魂,政治思想建设谱写“新”篇章;科学民主决策,领导能力实现“新”提升;履职尽责,工作实绩取得“新”成果;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党风廉政建设开创“新”局面;弘扬“严真细实快”,作风建设得到“新”改善。

就做好2023年经管学院各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宋岩在讲话中明确了经管学院年度工作思路,确定了重点推进的工作和任务。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抓好理论学习。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多种形式的理论学习活动,力求在“点”上“凿深井”、在语言上“接地气”、在方式上“冒热气”、在成效上“聚人气”。二是加强师资力量,提升教育质量。实施青年教师教学科研提升工程,搭建平台精准培育,继续举办博士论坛活动,开展关于师德师风、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国家级课题申报和高水平论文撰写的系列讲座。三是推进学科建设,聚焦内涵提升。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配齐各方向负责人和学术骨干;同时,建设智能供应链管理省级文科实验室,赋能“新文科”创新发展。四是聚焦人才培养,打造发展高地。继续推进新商科专业综合改革,开创“三全育人”新局面。以“政策保障、课程为基、基地支撑、赛事引领、资源反哺”五位一体科创育人体系,推动科创竞赛创新发展。构建“全员联动”就业创业新模式,促进学院高质量就业。五是持续提升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不断优化科研成果激励制度,深挖专业服务社会能力,主动对接企业需求,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张广毅强调,2022年学院收获满满,这是全院师生辛勤工作、众志成城、共同奋斗的结果,更是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桥头堡”坚强作用的结果。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全体教职工的政治素养;完善“双带头人”工作机制,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立德树人”工作体系建设,推动多维度全面育人;坚持师德为上,推进师德师风教育工作;加强统战群团离退休校友工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维护好安全稳定的大好局面,坚决守牢意识形态阵地。

副院长李振杰就教学安排、课堂督导和实验室安全等工作进行重点强调,他表示,全体教师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课程建设中,以争优创先的态度融入教学工作中,从“新”开始、蓄力前行,细心耐心地引导学生迅速收心回归到课业学习中,上好“开学第一课”。

党总支副书记徐道立根据经管学院学生工作实际情况,明确了新学期学生工作总体规划。2023年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管理理念,开创“三全育人”新格局,强学风、塑院风,搭平台、树品牌、创特色。构建以“菁英系列活动为载体,传统思政教育为基础,网络思政教育为提升”的思政教育体系;构建以“全方位、全过程、全贯通、全覆盖”的“四全一体”心理健康工作体系;构建以“全员联动”就业创业工作体系;构建以“政策保障、课程为基、基地支撑、赛事为引、资源反哺”的“五位一体”创新创业实践育人体系;构建以“菁英周末讲堂”“菁英学术节”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等第二课堂新平台,强化学生闲暇时间管理能力、拓宽学生自主学习渠道。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强化责任担当,针对不同年级、不同层次学生特点做好教育与管理工作,科学高效推进学生工作持续向好。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学校奋力实现高水平大学学科建设新突破的决胜之年。对于每一名烟大人来说都是重任在肩、使命光荣。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2023年工作研讨会精神,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充分发扬“钉子”精神,以实干“作答”、用实绩“交卷”,明心立志、笃行奋发,知难克难、苦干实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经管智慧和经管力量。


审核:李振杰,徐道立 责任编辑:林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