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7
分享到:


初心弥坚行致远,弦歌不辍奏华章。5月16日晚,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在致道厅召开,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郝曙光出席,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大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道立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郝曙光代表学校党委致辞。在致辞中,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和学团工作等领域中取得的丰硕成果。郝曙光指出,本次党员大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过去、科学谋划未来的一次大会,对于加强经济管理学院党的建设、引领学院新的发展、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学院以此次党员大会为契机,继续坚持党建统领谋事业全局,结合学科专业特点,不断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双融合、互促进、共发展,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希望与会党员充分认识开好这次大会的重要意义,从经济管理学院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把参加大会的过程作为增强党性观念、加强党性修养的过程,作为凝心聚力、统一思想的过程,作为为经济管理学院献计献策、共谋发展的过程。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广毅代表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总支部委员会作了题为《凝聚共识 抢抓机遇 全力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学院党总支五年来的工作和成绩。报告指出,五年砥砺奋进,五年蹄疾步稳。这五年,是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学院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师生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砥砺奋进,营造了风清气正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在党建引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和学团工作等方面取得了突破,各项事业稳步推进、勇攀高峰。历史在继往开来中谱写,事业在团结奋斗中成就。今后五年,学院党总支将持续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以学位点建设为导向,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培养与引进相结合,促进师资队伍良性发展;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提高服务社会发展能力,凝聚共识、抢抓机遇,全力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贡献经管力量。

在分组讨论中,党员们踊跃发言、热议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学院党总支近五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全面部署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重点工作安排。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符合当前学院改革与发展的实际,是今后做好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在全体与会代表充分讨论、认真审议的基础上,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在监票人的监督下,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张广毅、宋岩、徐道立、李振杰、姜波、李新军、张宗泽7位同志作为新一届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在雄壮的《国际歌》中,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胜利闭幕。

在全体与会代表充分讨论、认真审议的基础上,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在监票人的监督下,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张广毅、宋岩、徐道立、李振杰、姜波、李新军、张宗泽7位同志作为新一届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在雄壮的《国际歌》中,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胜利闭幕。


会后,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总支部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张广毅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总支部委员会书记,宋岩、徐道立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副书记,会上根据委员工作经历和个人特长,明确了委员分工。张广毅作了表态发言。


历史在继往开来中谱写,事业在团结奋斗中成就。下一步,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铭记昨日的筚路蓝缕、扛起今天的使命担当、奔赴明天的美好梦想,在“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中抱定信仰,在“滴水穿石、绳锯木断”中坚守初心,在“勇攀高峰,越难越前”中擦亮底色,凝心聚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团结一致实现学科建设新突破,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山东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审核:李振杰 责任编辑:林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