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等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30
分享到:

关于做好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等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通知转发,具体内容请登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网站查看(或查看附件1),请根据通知要求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一、请申请人认真阅读《关于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等有关事项的通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项目资金管理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指南将于近期发布)、相关类型项目管理办法,于2020年1月15日后登录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申报;没有系统账号的申请人请于2020年1月7日之前向社科(科技)处计划科申请开户,按照各类型项目的撰写提纲及相关要求撰写申请书。

二、2020年自然科学基金委继续扩大无纸化申请范围,在重点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继续实施无纸化申请的基础上,将面上项目和地区科学基金项目纳入无纸化申请范围。但是,为便于学校形式审查,申请以上类型项目时,仍需提交纸质版申报书一份给社科(科技)处计划科。

三、申请人完成申请书撰写后,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申请人应在附件材料中上传涉及有关证明信、推荐信、实验伦理证明和其他特别说明要求提交的原件的扫描件等附件。

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将于2020年3月对2016年度结题项目结余资金进行收回。此次收回范围是2016年度结题项目截至2019年12月31日仍未使用的结余资金。请2016年结题的项目负责人按照通知要求做好结余资金的使用及回收工作。

五、请各单位务必严格把关,针对本单位申报项目邀请相关专家召开评审会,就每个申报项目写出评审意见,由单位负责人和学术委员会主任在汇总表上(见附件2)签字、加盖单位公章后统一报送至社科(科技)处计划科,不受理个人申报。

六、2020年部分项目申请要求有较大变化,请申请人认真阅读《指南》和相关通知通告。《指南》拟于2020年1月初发行,并在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公布,请及时关注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了解相关信息。

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研项目的负责人于2020年1月7日之前登录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在线撰写进展报告;我处将于2020224日之前受理结题材料,请相关项目负责人务必按时提交结题材料(一式两份);我处于2020年2月24日受理纸质版申报材料(申请书一份,汇总表一份)。申请书、结题/成果报告等纸质材料双面打印并左侧装订。

附件:

1、关于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等有关事项的通告

2、2020年度烟台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

联系人:栾尚旭;电话:6902427;E-mail:kjjhk@ytu.edu.cn

社科(科技)处

2019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