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烟台市第35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1
分享到:

     

 

关于开展烟台市第35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

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现将烟台市第35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成果范围

凡2017年1月1日以来取得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均可申报。含学术著作、学术论文、调查报告、科普读物、教科书、工具书、学术译作、古籍整理和注释等。要求申报成果文字复制比不超过20%(其中著作、课题、研究报告类不超过30%)。

参评成果需为有国内统一刊号报刊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具有中国版本图书馆CIP数据核字号的学术著作;通过鉴定的地市级以上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取得市级及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的决策咨询报告;被市级及以上党政机关采用的调研报告智库类成果(有原始规范性文件证明);入选山东社科论坛论文集的学术论文。

非连续出版的丛书,请在整套丛书出版后进行申报。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数量与学科门类

每位作者(含集体作者)只能申报一项成果(与他人合作不是首位的除外),每项成果只能申报一次,往年已参加过评选但落选的成果不得再次申报。申报按文学、历史学、哲学、艺术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应用与科普学科、交叉学科等选择学科分组。申报者在申报材料提交后不得更改学科分组,填报不准确者,评奖办将进行调整。

(二)申报材料

1.成果原件。需提交著作、期刊、课题、调研报告、立项通知书、成果鉴定材料、结项证书等原件(著作提交两本,丛书提交两套)。申报材料除支撑材料原件、课题结项证书、立项通知书、成果鉴定材料、领导批示原件外,提交后均不退还,存档备查。

以少数民族语言公开出版的著作、公开发表学术论文进行申报的,还应提交主要章节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翻译。以外文公开出版的著作、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进行申报的,还应提交主要章节的中文翻译、学术论文的全文中文翻译。

2.身份证明。提交注明用途和联系方式的身份证复印件1份,A4幅面,请勿装订。

3.《烟台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审表》1份,A4幅面,请勿装订。

4.参加评审材料。需提交按照封面(注明作品题目和学科分组)、申报作品简介、成果复印件、成果支撑材料顺序装订成册的参加评审材料1份,A4幅面,左侧装订。

申报作品简介:从作品的研究价值和意义、主要内容、基本观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创新点等方面对申报作品进行介绍,1500字以内。

成果复印件:著作类作品提供图书封面、版权页、目录复印件和CIP数据核字号验证查询结果;论文类成果提供期刊封面、目录、论文正文的复印件;课题类成果提供课题结项证书、立项通知书、结项报告等复印件;调研报告类成果提供调研报告、批示内容复印件。

成果支撑材料:主要包括转载、引用、书评、消息、市级以上党政领导批示、单位采用证明、科普类著作印数等(需提供有关单位有效证明)。经市级以上机关或大型企业采用的文件、讲话稿、方案等,需提供被采用成果的实物原件,并在所提供的原件中标注被采用内容。外文类成果的检索证明,国外电子期刊发表的成果DOI号码网上检索页等。电子媒体的转载、引用、评论等不纳入支撑材料。

(三)学术不端检测

使用“中国知网”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对申报成果进行检测。检测数据库包括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图书资源、优先出版文献库、学术论文联合比对库、互联网资源(包含贴吧等论坛资源)、英文数据库(涵盖期刊、博硕、会议的英文数据以及德国Springer、英国Taylor&Francis期刊数据库等)、港澳台学术文献库、互联网文档资源、CNKI大成编客-原创作品库,时间范围为1900-1-1至出版日、结项日或查询日。数据库涵盖不全或时间范围不够的文本复制检测报告单视为无效。

对教材、科普读物、工具书、古籍整理类成果和智库类成果,文字复制比检测结果不作具体要求,仅供评审专家参考。

申报者需提供复制检测报告(全文标明引文)纸质版,并在首页签名。

以上材料pdf格式的电子版,由申报组织单位汇总后提交学校。

三、申报程序

本次评选采取个人申报、资格审核和意识形态审查、集中报送材料、专家会议评选、评委会审定、获奖公示及公布等程序。

1.个人申报

申报者或集体作者向所在学院申报,申报材料经学校汇总。

2.资格审核、材料审查

学校统一对申报人员资格进行审核,并组织人员对申报材料进行意识形态审查。市厅级以上党政领导批示材料或者党政部门采纳文件需核对内容无误后在复印件上加盖公章,否则视为无效。

3.集中材料报送

请各单位填写《申报作品汇总表》后集中报送书面材料,除著作类成果需报送原件两份外,其他成果原件在各申报单位留存至结果公布后予以返还。《申报作品汇总表》等电子版材料请汇总后发至邮箱:cgkw@ytu.edu.cn。

4.申报时间地址

请各单位于2022年6月24日前将申报材料汇总至社科处成果科(房间号:办公楼410),逾期无法受理。

联系人:张戈  6903446    刘志国  6902422

 

附件:烟台市第35次社科奖申报通知及相关表格

 

 

社会科学处           

2022年5月19日       

审核:李振杰 责任编辑:林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