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喜讯:我院科研团队在国际顶级期刊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发表高水平论文
发布时间:2023-02-08
分享到:

近日,我院彭武良教授在国际TOP期刊《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中科院一区TOP,IF:8.665)上联合发表题为“Critical Chain Based Proactive-Reactive Scheduling for Resource-Constrained Project Scheduling under Uncertainty”的高水平论文。该期刊以出版信息科学和管理科学的交叉研究成果为主,是计算机科学大类分区一区,运筹学与管理科学小类分区一区。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为本文第一单位,彭武良教授为本文的第一作者,我院20级研究生林雪俊为第二作者,密苏里大学李海涛教授为通讯作者。

研究团队围绕生产一线的管理优化问题进行研究,对新兴的关键链项目管理方法进行拓展。在项目管理实践中,项目启动之前制定的最优计划,在项目执行过程中会因为各种不确定性干扰导致无法按预期执行。课题针对该实际问题,结合用于事前调度的鲁棒性资源约束项目调度问题和面对项目执行过程的随机资源约束项目调度问题,应用强化学习和近似动态规划法,提出了一种新的集成鲁棒性/反应性关键链项目优化调度方法。该方法进一步降低了项目计划调度的人工干预,提升了项目计划管理的自动化水平。研究成果是对关键链项目管理方法的一个完善,为关键链项目管理方法在各个领域中的推广应用增强理论基础。

1. 鲁棒性/反应性关键链方法的集成框架

近三年,我院科研团队在《Applied Energ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Applied Mathematical Modelling》等国际TOP期刊上持续发表高水平论文,国内C刊和B刊,国际SCI/SSCI三区以上的论文发表数量和质量也逐年增长,在生产运营管理、企业社会责任、反贫困与城市融合、能源低碳、经济社会发展与政策等学术领域呈现明显的上升势头。

 

原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957417422022060


审核:李振杰 责任编辑:林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