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学生快闪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1
分享到:

4月21日中午,经管学院在“升腾”建筑前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学生快闪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同学前来观看。

“灯火里的中国青春婀娜,灯火里的中国胸怀辽阔。灯火漫卷的万里山河,初心唤回了百年承诺……”随着一曲悠扬的《灯火里的中国》,快闪拉开帷幕。院艺术团的同学们用最真诚的歌声,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着对祖国母亲的崇敬和热爱之情。和着动人的旋律,变幻着婷婷舞姿,舞蹈团的同学们用曼妙的舞蹈动作和肢体语言演绎着灯火中国的刚强和坚毅。优美的旋律和婀娜的舞姿,引得路人纷纷驻足,并一同参与其中,高举五星红旗,同声唱响歌曲,共同赞颂新时代安宁祥和的灯火中国。在进行集体大合唱的同时,同学们打出横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引起周围师生的阵阵欢呼。经188-2的孙楠同学在参加完活动后心情澎湃,激动地说,“最近我们一直在进行党史学习,回望中国人民在烽火连篇的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领略中国共产党挣脱压迫的铁链,使新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当歌曲唱响时,脑海里浮现着中华民族一路走来,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跨越一个又一个障碍,成就一个又一个壮举,既为之振奋又为之自豪。”

近期,学院正面向全体学生举办“诵红色箴言”朗诵比赛和“伟大精神·我来说”演讲比赛;学生骨干积极开展“我为同学办件事”实践活动;学生党员纷纷挂牌亮身份,在宿舍和自习室设置“党员示范岗”。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坚持分类实施、系统联动、学做结合,确保学思用贯通,知行信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