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7-09-11
分享到:

为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2017级新生和切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各项工作,经济管理学院于9月10日晚在弘毅厅举行了新生开学典礼,本次典礼,在网络上同步直播。出席典礼的有院长宋岩教授、副院长林立杰副教授,党总支副书记赵卉妍老师、院长助理侯国栋副教授。参加典礼的还有经管学院2017各班级导师、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和学院全体辅导员,院党总支书记丁峰老师主持本次典礼。


峰书记首先介绍了出席嘉宾。典礼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崔占峰教授代表全体教师欢迎新同学,并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高年级张文鹏同学和研究生宋爽同学分别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对同学们提出中肯的建议,帮助新生明确大学目标。2017新生代表刘海毅同学在发言中畅谈了自己对烟大美好学习和生活的憧憬。


值此教师节来临,新生同学们向老师献上鲜花,表达了他们对老师的祝福和感恩。

经管院长宋岩教授致辞,他要求所有教职员工,按照今年的教师节主题要求“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他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取得的优异成绩,他重点要求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习榜样,这三点要求对新生如何度过充实的大学生生活做出更详细的引导。


林立杰副院长对学分制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帮助新生了解学分制内容,促进学生的个性化发展。


经管学院邀请了烟台大学保卫科科长张杰讲解防骗防盗的安全知识。张杰科长列举了鲜活案例来强调平日预防方面的重要性,广大新生受益匪浅。

开学典礼为广大新生和老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新生更好地了解和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使2017级新生感到集体归属感,也为经管学院各项新生工作的展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