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7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现场总决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04
分享到:

        4月27-28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办,烟台大学承办的第8届(2017)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暨第16届(2017)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现场总决赛、2017全国决策模拟实验教学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27日上午,在我校建筑馆报告厅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




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祥斌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组长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戚桂杰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宋岩教授主席台就坐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丁峰主持开幕式



学生宁建代表参赛队发言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宋岩教授为参赛队授牌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副组长、哈尔滨商业大学张莉教授、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明舰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王其文教授、我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任汇江处长、教务处副处长崔龙波教授,开幕式仪式结束后,正式启动决赛阶段比赛。


比赛现场烟台大学计算机综合实训中心


参加现场总决赛和实验教学大赛的包括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北财经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知名高校的40支本科代表队、20支MBA代表队,参赛学生180人,指导教师60余人,观摩教师80余人。他们通过近2个月的初赛、复赛、半决赛的考验,最终从全国28个省市区的232所院校2867支队伍近10000名师生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经过一天激烈角逐,现场总决赛于27日晚18:30结束。


28日上午,王其文教授进行大赛技术点评,随后闭幕式正式开始。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秘书处副秘书长

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副部长周勇义教授致辞



宋岩教授和周勇义教授一起为团体奖颁奖



丁峰书记为比赛一等奖颁奖




经济管理学院“ET”队(指导教师:李振杰)经过艰苦努力,首次进入现场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荣获得一等奖,取得历史性突破。



        本次大赛是自2001年该项赛事开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总决赛,同期举办全国决策模拟实验教学大赛亦属首创,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创新创业日益成为综合竞争力的制高点,烟台大学历来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学校始终坚持实践教学改革,鼓励学生参加各项学科竞赛,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培育了一大批具有社会责任感和职业胜任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企业竞争模拟”是运用计算机技术模拟企业的竞争环境,供模拟参加者进行经营决策的练习及开展团队对抗,全面、灵活地运用如生产管理、市场营销、财务会计、战略管理等管理学知识和预测、优化、对策、决策等方法,正确制定企业的决策,达到企业的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