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把安全红线,守学术底线”思政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03
分享到:

为提高毕业生实习就业安全意识,促进非毕业生的学术道德规范养成63日,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把安全红线,守学术底线”思政专题讲座,院党总支书记王者旭、院长宋岩担任主讲。

把安全红线,筑牢实习就业安全理念。院党总支书记王者旭围绕“实习就业安全”给全体毕业生代表上了一堂严肃的云思政课。鲜活案例与法律条文相结合,具体阐述实习兼职安全、求职就业安全和创新创业安全,为毕业生实习就业之路,送上温暖叮咛。他强调,签署劳动合同前,需认真了解劳动法律法规,警惕个别收费合理合法性,防止受骗。

守学术底线,学术不端行为警钟长鸣。院长宋岩围绕“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于232会议室做报告。他从“学”和“术”的来源出发,引出学术研究的真正意义,通过厘清和界定“学术”的含义,指出主动规范学术的长远效益。宋岩告诫在场学生,要谨遵学术规范,做科研必须坚守道德底线,在学术环境、工作环境、生态环境中主动维护学术尊严,端正学习态度,主动提升自身能力,在科学研究中不断结硕果。

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经167-1纪森博感慨道:“王书记给我们普及了许多实习就业知识,使我日后的工作有了坚定的指导方针和策略,能少走很多弯路。”2019级研究生李晓宇说道:“宋院长的讲解让我深深意识到,研究之路再苦,也要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

本次思政专题讲座的成功举办,给学生实习就业和学术规范打了预防针,提高了学生法律意识,对于建设平安校园、创设良好的学术环境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