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1993级校友程名望获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25
分享到:


近日,教育部正式公布了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选结果。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1993级校友程名望的成果《人力资本积累与农户收入增长》获得一等奖。



编者按: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奖,奖项三年一评,竞争激烈,最终评选的项目含金量高,被认为是我国人文社科领域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重要奖项。

程名望,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1993级校友,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博士,Rutgers University博士后,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公共管理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东方学者(上海市特聘教授)、曙光学者、浦江人才,“经济学者影响力被引前50名”和“劳动+”学科最具影响力学者前20位。

程名望校友的获奖论文发表在经济学中文顶级期刊《经济研究》2016年第1期,是他的“农户贫困及其收入增长和不平等问题”系列研究代表作之一。

(审核:李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