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院长宋岩带队赴广西北海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15
分享到:



为更好开展服务地方工作,3月15-17日,院长宋岩率课题组一行5人到赴广西北海市开展《加快构建北海市现代向海产业体系的对策研究》课题调研。该课题是北海向海经济研究院2020-2021年跨年度重点研究课题,委托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担的研究任务。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综合保税区、高新区、工业园区、铁山港(临海)工业区、银滩国家旅游度假区、涠洲岛旅游区等实地调研,了解电子信息、高新技术产业、高端服务业、海产品加工业、医药制造业、石化、玻璃、临港新材料、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情况和税收、投融资、用海用地等方面现行政策情况。

调研期间,参加了北海市政府组织的座谈会,北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局等9个部参加,就北海向海产业发展现状、优势条件、存在问题及“十四五”发展思路等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北海市政府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韦韩克向课题组介绍北海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课题研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调研组表示,北海城市功能相对完善,产业发展基础良好,发展向海产业前景十分广阔,课题组一定高度重视,认真开展课题研究,对构建北海市现代向海产业体系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为北海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中心副主任陈穗陪同调研。